Picture of the logo
Picture of the logo

INTRODUCTION

STEAM G綜合實驗課程(SG)課程簡介

STEAM 顧名思義是結合科學 Science、科技 Technology、工程 Engineering、藝術 Art、數學 Math 於一身的整合式課程。

有別於傳統的分科教學, STEAM 強調的是整合不同領域的技能來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孩子們在課程當中,會透過提問>討論>實驗>記錄>發表的學習步驟, 讓孩子們在樂學的氛圍中訓練孩子的邏輯思考、寫作能力及表達能力。我們充分利用孩子上公立小學半天的優勢,依然可以延續幼兒園的浸潤式學習環境。STEAM 的課程強調師生之間高互動性的共學方式,培養出自信又好學的孩子!

STEAM G 的成立

經過一年縝密的教材挑選、課程規劃與師資培訓, 2020 年正式推出的 STEAM G 讓孩子們能在升上小一之後,持續延伸在幼兒園時期豐富的主題性討論會話能力,並針對他們對於科學與生俱來的興趣搭配動手做的實驗課程。目前 STEAM G 系列受到許多家長的肯定, 已經由STEAM G1 一路開發至 STEAM G4。

COURSE MATERIALS

STEAM G 綜合實驗課程(SG)教材

分科 vs 跨領域

相較於 AG 的「分科教學」, STEAM G 所推廣的是將五大領域透過學習活動的結合,讓孩子們可以較為容易地克服對特定學科的抗拒。進而可以將實作的學習經驗融入於生活中。

國家地理頻道教學團隊研發的專業科學性教材-
Exploring Science

Exploring Science 的使用,讓孩子們能以「科學為基底,透過語言為學習方式」,讓他們充分浸潤於「跨領域」的學習氛圍。 孩子們除了可以透過文字更加具體了解到過去在幼兒園時期所學習到的科學觀念。更重要的是在每一個章節中老師將安排具有延伸性的實驗活動。具體的將科學、科技、工程、藝術、以及數學五大領域做一個完整的結合與呈現。

綜合性文章閱讀測驗-
Reading for Comprehension

在閱讀測驗教材的教學中,孩子們將接觸到跨領域與屬性的文章,例如科學人文,藝術,歷史… 透過開放式的討論與引導,讓孩子們了解到「以語言為工具」的學習方式,如何將書本上的知識與生活經驗作為結合。
sg class introduction

原G系列教材-
完整G系列基礎養成

除此之外,我們也希望透過 STEAM G 具有互動性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們在科學相關的閱讀中打下良好的基礎,以便未來升上 G3 以上的課程時,可以在此系列高階的教材有更好的銜接。
sg class introduction
sg class introductionsg class introduction
sg class introductionsg class introduction

FEATURES OF THE CURRICULUM

STEAM G綜合實驗課程(SG)課程特色

孩子為中心,透過自然氛圍的引導,共同建立沒有框架的樂學環境
在這裡,我們專注於孩子的主動學習和個人興趣。在這種以孩子為中心的環境中,我們鼓勵孩子們自主探索、提出問題並尋找答案。通過遊戲和實踐活動,孩子們能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發展關鍵的思維和創造力,同時也能增強自信心和社交技巧。
過田野調查、戶外教學、專業領域的客座講師,讓孩子們在互動過程中培養國際觀與人文關懷的態度
我們通過田野調查和戶外教學等活動,為孩子們提供了與真實世界接觸的機會,讓他們能夠更直觀地了解社會和環境。通過邀請不同領域的客座講師,我們不僅提供了豐富多樣的學習體驗,還幫助孩子們建立起對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
學期國際化節慶活動,如 Halloween,Christmas 讓孩子們深刻體會到外國文化的氛圍
這些活動不僅是學習外國文化的絕佳機會,還能激發孩子們對世界的好奇心。孩子們不僅能學習到不同文化的傳統和風俗,還能在實踐中培養語言能力和社交技巧,進一步鍛煉他們的跨文化溝通能力,為他們成為具有全球視野的公民奠定基礎。
sg class introduction

TEACHERS

STEAM G 綜合實驗課程(SG)師資

STEAM G 教務主任介紹
Keri 老師在台灣擁有豐富的美語教學經驗, 同時也是南瓜田幼兒園與美語部的資深老師。Keri老師富有教學創意, 擅長透過實驗及創作鼓勵孩子多思考。Keri老師將美語課程與STEAM的學習精神結合, 透過定期的師訓培養出實力堅強的STEAM教學團隊。
全程由外籍老師授課
- 師生比 1:16
- 比照課後部美語課程,將有固定的美語導師服務家長與協助孩子。

CLASS SCHEDULE

STEAM G綜合實驗課程(SG)上課時間

STEAM G1-STEAM G2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 1:20 到 4:00
(暑假期間為一周五天課程, 開學後將為四天課程)
STEAM G3-STEAM G4
每周一至週五下午 4:30-6:30
(暑假期間為一周五天課程, 開學後將為四天課程)

LOCATION

STEAM G綜合實驗課程(SG)上課地點

竹北校
(03)5501501
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二街220號
林森校
(03)5281881
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82巷12號